学术活动
联系我们
高速公路施工机械陕西省重点实验室
地址:西安市南二环中段长安大学道路
施工技术与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电话:029-82334493
传真:029-82334493
邮箱:rcte@chd.edu.cn
网址:http://ecm.chd.edu.cn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南二环中段长安大学校本部北院
学术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学术活动>>学术会议>>正文
“第五届工程机械与车辆工程新进展国际学术会议”在我校成功举办
2015-09-22 13:41  

  2015年9月18日至20日,“第五届工程机械与车辆工程新进展国际学术会议”(The 5th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dvances in Construction Machinery and Vehicle Engineering’ 2015)在长安大学成功举行。该次会议由中国工程机械学会主办,长安大学承办,博世力士乐中国、维特根(中国)机械有限公司协办。来自中国、美国、德国、日本、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国长期从事工程机械、车辆工程领域研究的160余位专家学者和技术专家参加了本次会议。

  9月19日,会议开幕式在长安大学学术交流中心报告厅举行。长安大学副校长沙爱民教授致欢迎辞,沙爱民教授在致辞中简要介绍了长安大学的办学历史、学科优势以及在工程机械和车辆工程领域的研究特色,并对大家的到来表示了热烈欢迎。中国工程机械学会名誉理事长石来德教授代表中国工程机械学会致辞。长安大学工程机械学院院长胡永彪教授主持开幕式。

  9月19日全天,会议探讨了工程机械与车辆工程领域的研究新进展及发展趋势。莫斯科汽车公路大学Balovnev Vladilen Ivanovich院士和Nikolai Seliverstov博士、澳大利亚国立大学Qinghua Qin教授、Bosch Rexroth技术专家Olaf Cochoy、密歇根大学Benqiang Li教授、Joseph Vogele技术专家Harald Reufels、山河智能装备集团共性技术研究院院长张大庆博士、燕山大学赵静一教授、Caterpillar技术专家Todd Mansell、日立建机技术专家Hideshi Fukumoto分别围绕会议主题作了主旨报告。报告内容涉及国际工程机械及车辆工程的最新发展趋势、中国工程机械及车辆工程发展的战略定位与技术创新等热点问题,交流了工程机械与车辆工程领域的最新研究成果,并展望了发展前景。

  9月20日全天,会议进行了分组报告,就工程机械与车辆工程技术领域原始创新、集成创新和引进吸收再创新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学术研讨,同时针对本领域的发展趋势、研究热点与难点,就相关理论和方法进行了深入和广泛的交流。相应主题包括:机械设计理论与方法的最新进展(Development on machinery design theory and method)、信息化、数字化、智能化理论及其应用(Information, digitalization and intelligence systems and applications)、中国工程机械及车辆工程发展的战略定位与技术创新(Strategic positioning and technological innovation of construction machinery and vehicle engineering in China)、质量/成本控制与管理(Quality/cost control and management)、国际工程机械及车辆工程发展趋势(Technological trends on global construction machinery and vehicle development)、新工艺、新技术、新材料的研究与成果(Innovations and applications on new craftwork, new technology and new materials)、整机及关键零部件的创新(Integration and innovation on the overall unit and its key components)。

  本次会议得到了长安大学校办、科技处、国际合作处、宣传部、杂志社、公安处、后勤处等部门的大力支持。

长安大学副校长沙爱民教授致欢迎辞

 

中国工程机械学会名誉理事长石来德教授代表中国工程机械学会致辞

 

胡永彪院长主持大会开幕式

与会代表合影

莫斯科汽车公路大学Balovnev Vladilen Ivanovich院士做主旨报告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关闭窗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