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台条件
联系我们
高速公路施工机械陕西省重点实验室
地址:西安市南二环中段长安大学道路
施工技术与装备教育部重点实验室
电话:029-82334493
传真:029-82334493
邮箱:rcte@chd.edu.cn
网址:http://ecm.chd.edu.cn
联系地址:陕西省西安市雁塔区南二环中段长安大学校本部北院
仪器设备
当前位置: 首页>>平台条件>>仪器设备>>正文
路面光电集成检测车
2014-05-28 22:03  

 路面光电集成检测车是集成激光检测、数字图像检测、GPS定位、光电测距、系统温度监控等技术的集成检测技术,可以同时完成路面平整度、车辙、构造深度、路面损坏、道路环境等指标的集成检测。现已研究开发了7种不同用途的路面光电集成检测系统,其中三种道路检测车已获得国家公告目录,它们是:宇通YTZ5130TJC激光道路检测车,骊山牌LS5040XLJ型道路检测车,畅达牌NJ5056XJC3NS依维柯检测车。

      宇通YTZ5130TJC激光道路检测车主要包括:(1)在检测车的刚性检测梁上,分别在1、2、3、4、5五个位置上安装一个激光位移传感器建立基准传递平整度检测;(2)采用激光位移传感器和加速度计相结合的方法进行平整度检测;(3)采用了基于GPS和姿态仪高程数据融合的路面纵断面波形测量;(4)基于多探头(21个——31个)的高精度车辙检测;(5)三维数字路面检测、重构与可视化可在三维数字路面上计算坑槽、拥包、沉陷等路面的变形类病害,解决了路面检测的难题。

      路面光电集成检测车的成果已在我国十多个省市的检测单位得到应用,创造直接经济效益超过5729万元,为用户创造经济效益超过2.233亿元。



       
关闭窗口